Apple新聞

[轉帖]WWDC 2014 有什麼值得期待?8 個一定要知的重點!

WWDC 2014 將於 6 月 2 日在美國舉行,而本地間是 6 月 3 日 01:00a.m.!每年 WWDC 也是令人充滿期待,絕不少於 iPhone 發佈會。對 Apple 而言,WWDC 的重要性,更是長遠,因為當中主要是談軟件技術在未來一年會出現的革新!今年的焦點會在那兒?這裡先來一個預告:

WWDC no splint screen

1. iOS 8

發佈新版 iOS 是每年指定動作,WWDC 2013 中的 iOS 7 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今年已事先有「消息」放出叫大家不要有太高期望,原因是上一年的 iOS 7 從 32-bit 改為 64-bit,加上介面由 Jony Ive 領軍,大幅更改外觀,所以上一年的 WWDC 花了 iOS 上的篇幅極多!

然而,iOS 8 只會建基在 iOS 7 之上,像 iOS 6 建基於 iOS 5 一般,所以改動必然不會太大。隨著用戶對 Smart Watch 等可攜式裝置有較高的期待,相信 iOS 8 很可能會整合 Healthbook 概念!至於其他改動,有指會在電池上進行優化,以及對未來 A8 處理器加入支援以提升整體性能。

ios8

2. OS X 10.10

今年 WWDC 主角如無意外會是 Mac 的新版 OS – OS X 10.10!雖然暫時不肯定是否稱為 10.10,代號也有很多種說法,什麼 “OS X Sequoia”、 “OS X Mojave”、 “OS X Sonoma”、”OS X Ventura“ 也傳出,沒有人知最終用哪一個!但今年的 OS X 是大革新,這是肯定的!Apple 甚至從 iOS 團隊「借將」也要盡快完成 OS X 10.10!相信重點之一就是大大提升 OS X 跟 iOS 的配合性吧!

osx

3. 智能家居平台

消息指,Apple 會在 WWDC 宣佈推出智能家居平台 Smart Home Platform。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能夠讓 iPhone/iPad/Apple TV 裝置透過此平台控制家居電器、燈光照明系統的平台,實現智能家居,當中也會使用 NFC 的技術,相信下一代 iPhone 也很可能會有 NFC 功能。

iphone-smart-home

4. Siri 語音助手強化

Siri 的功能每年也會提升,相信這也是指定動作,事實上未來若 Apple 要推 Smart Watch,Siri 很可能是重心!因為 Smart Watch 沒可能只依靠手錶的按鍵或細小的螢幕處理所有事情,相信 Siri 會發揮其作用。

siri_300

5. iMac 低價版

現時 iMac 跟 Mac mini 的價格相距太大,令人覺得 Apple 有可能推低價版 iMac,從而進軍主流桌面電腦市場。今年有不少消息也指出 iMac 低價版會在 WWDC 宣佈,當然會否像 iPhone 5c 那般「低」價就沒有人知了!不過,MacBook Air 忽然自行降價,也反映了 Apple 推低價 Mac 機的決心。

imacs

6. MacBook Pro 升級

有消息指 MacBook Pro 將更換新的 Haswell Refresh 處理器,會否成真?相信 WWDC 會有答案!

macbookpro_thumb

7. Apple TV 地位大翻身

Apple TV 向來都是以放在 Mac、iPhone 周邊產品銷售,但是今年初 Apple 突然將 Apple TV 和 Mac、iPod、iPhone、iPad 並列在一起,到底有甚麼意思呢?有指 Apple TV 將會成為 Apple 在智能家居中充當重要的角色!甚至說會跟 AirPort Express (Apple 路由器)整合!說穿了可能就是「小米盒子」一般的東西!未來有機會成為家中的數碼中心!

appleTV

8. iWatch 智能手錶

雖然人們說 iWatch 開始試產,但人們最期待的新產品 iWatch 會否在 WWDC 中出現?暫時沒有人知!但實在是有機會在 WWDC 宣佈的!

iWatch-C-and-iWatch-S-Concept-by-Martin-Hajek

總結:來見證 Apple 的創意是否仍存在!

WWDC 2014 對 Apple 來說有相當大的重要性!主要原因是 Apple 在過去幾年完全沒有新產品線的出現,人們開始覺得 Apple 在缺少了 Steve Jobs 之後就失去了創新的動力!若今年 WWDC 裡能看到 Apple 的全新產品,像 iWatch 或 Smart Home 相關的東西,人們才會肯定 Tim Cook 班子的能力,看 Apple 的創意是否仍在!這比起看有沒有新 iPhone 推出(發佈的機會很低)更為重要!

本文獲NewMobileLife站長 David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