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Meraki System Manager – 共同管理

有時候一間公司不一定只有一個技術人員(一般人家也有一個父親一個母親),我今天主要是要教大家如何增加一個管理員來共同管理,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還沒有註冊的可以參考, Cisco Meraki, 免費又好用的電腦管理系統首先登入後選擇左邊Organization裡的Administrators要加使用者可以直接按右邊的Add admin 輸入姓名, Email, 權限,簡單快速了結。 然後剛剛填入的Email就會收到一封類似這樣的Email  點選click here即可。 有更多的問題,歡迎底下發問。

Read More
教學

Meraki System Manager – 裝置管理 – Windows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大家最期待的的,Meraki Windows系統管理,事實上沒有什麼特別的特異功能,只是比較多人用Windows罷了,那就趕快開始吧! 還沒有註冊的可以參考, Cisco Meraki, 免費又好用的電腦管理系統 首先先登入Meraki(廢話)隨便點一檯你想要控制的電腦進入後往下拉到有一個寫Live tools的地方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Process list,Process list有一點像是工作管理員,所以有時候電腦當機時可以來這裡關程式(不要那來整人啊!) 再來第二個是Command Line,是給比較高階的使用者使用的,可以參考遠端終端機 再來這個是網路系統資訊,這就真的是給專業人士看得了!(一般人也不會沒事去看)  然後下一個是Screenshot,方便工程人員進入電腦前確定客戶端已經準備好了!(當然如果你想要用這個當截圖程式也是可以啦!)我就不再特別附截圖的截圖了! Remote Desktop遠端桌面,這裡的界面效果不好,想要用的人可以參考Meraki-遠端桌面 就快結束了!Power Control,主要就是可以用來遠端關機(shutdown)或是重開(reboot) 最後一個Send notification,這個功能可以方便技術人員傳送訊息給使用者。

Read More
Apple教學新聞

iOS 5.1.1以上的裝置想要平刷,Semi Restore實現你的夢想。

繼上次介紹用愛思助手救資料,但是用愛思助手會升到最新版本,今天我來介紹大家Semi-Restore,它是專門用來Restore的,所以也就是資料會全部清除,如果要比較愛思助手和Semi-Restore的話,Semi-Restore只能處理已JB且還可以開機的裝置,而愛思助手可以處理已經白蘋果的裝置,但重點是Semi-Restore只有做清除,也就是說版本不會升級,而愛思助手就是只能升到最新版,要用哪一個就由你決定囉! 注意!此程式會刪除所有使用者資料,要動作前請先備份,如有任何資料遺失,請自行負責 首先先到Semi-Restore官網下載需要的程式 下載後解壓縮 再來我們先到Cydia搜尋OpenSSH,安裝後再回到電腦把主程式打開 長得像這樣 開啟後會出現這個 這時候再按下去先想清楚,還有沒有資料漏掉備份的,按下去以前都還有救(按下去以後才想就只能哭了)想清楚後,就可以用力地按下去。 Semi-Restore 開始動作Stage 1 Stage 2 再等一下吧!  Stage 3 就要好了! Cleaning Up… 開始清除資料了!

Read More
Apple教學新聞獨家

JB玩壞了(白蘋果)不用怕,這裡教你不遺失資料回復。 Part II

這邊是接續JB玩壞了(白蘋果)不用怕,這裡教你不遺失資料回復。 Part I的教學 安裝程式啟動後狂按下一步即可(安裝部分較簡單,我就不說太多) 愛思助手啟動後,按左下角工具箱的一鍵刷機 這時候讓裝置進入DFU Mode 1. 把裝置插入電腦 2. 按住Home鍵+電源鍵 10秒 3. 10秒後放掉電源鍵繼續按住Home鍵,直到電腦發現裝置為止 (備註:DFU Mode時螢幕會全黑,如果有出現插入iTunes的符號代表你弄錯了,在重複3步驟即可) 接下來按 查詢SHSH 然後按選擇固件(剛剛一開始下載的ipsw檔) 打勾”保留用戶資料刷機”

Read More
Apple教學新聞獨家

JB玩壞了(白蘋果)不用怕,這裡教你不遺失資料回復。 Part I

常常玩JB的人應該都有白蘋果的經驗,最近站長找到了一個程式,可以保留資料刷機,只要裝置能進入DFU即可。愛思助手–一個中國開發的刷機程式(雖然站長討厭Made in China但是中國的破解技術實在讓然讚嘆),功能十分強大。那我就先教大家如何不遺失資料恢復iDevice 注意!此方法只能恢復到最新版本的iOS(如果途中發生任何問題,請自行負責)經站長測試iOS 5.1.1進行此動作會失敗 首先下載愛思助手官方載點:http://d.app3.i4.cn/iphone/i4AppTools/i4Tool_v3.23_Setup.exe另外下載Microsoft AppLocale (如果電腦本身是簡體中文,可以不用)還有最新版的ipsw檔:可以到這裡下載(版本不要弄錯喔!) 再來我們要先安裝Microsoft AppLocale(簡體中文系統可以直接跳到Part II)如果是使用Windows 7,要先按右鍵-內容-相容性-打勾”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 安裝後接著打開Microsoft AppLocale(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 (由於站長的電腦是英文版,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按”下一步” 選擇安裝程式(不用改成新增或移除程式) 完成後按下一步 選擇簡體中文(理論上應該已經自動選好了,如果下一步沒辦法按,就在選一次) 按完成就會打開啟動安裝程式

Read More
Apple新聞

Apple 推出OS X Beta Seed Program給所有Mac使用者

Apple 終於推出讓所有使用者測試軟體的Program–OS X Beta Seed Program,而且完全不用錢,所以現在只要你有Mac都可以透過正常管道(Apple)取得測試版(Beta)的軟體(不用再去網路上努力的找Beta了!),站長認為搞不好OS X 10.10和iOS 8 Beta也會免費提供Beta給所有使用者,那我就來教大家如何加入OS X Beta Seed Program和安裝測試版的程式。 1. 申請Apple ID: 如果沒有申請過可以參考Apple ID申請教學(免信用卡)2. 點這裡來加入Program3.

Read More
Apple新聞

iPhone 6 生產工具,設計圖!?

日前,又有人聲稱自己為富士康內部員工,發佈了生產工具與設計圖,由於照片拍得很逼真,資料又寫得很詳細,所以真實的可能性很高(雖然Apple可能隨時又改變計劃或樣式等…)距離WWDC已經剩下一個多月了,雖然站長認為應該不會在WWDC推出iPhone,但是還是非常的期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生產工具 生產工具 設計圖 設計圖

Read More
公告

開站後一個禮拜,最感謝的站長!

開站一個禮拜後,站長決定了本次要最感謝的站長 非常感謝站長Allen 和站長Licson,站長Allen是第一個加我為交換連結的站長,而且每次寫Email給他,他都回得很快。 並且他和Licson 也幫我加入他們的SteamPost聯播,為我的Blog,增加更多的宣傳 我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助! 感謝兩位站長們的幫助!

Read More
Microsoft新聞

再見了!Windows XP

Windows XP 從2001年服務到現在2014年整整13年,算是一個在科技進步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作業系統,雖然站長比較喜歡Windows 7但還是對XP依依不捨,今天XP正式停止支援了!等於以後任何XP的安全性問題Microsoft都不會再負責了,因此今天站長也將家裡最後一檯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 我們永遠難忘Windows XP的存在,再見了!Windows XP。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