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新聞

自行架設VPN伺服器 (PacketiX VPN Server) – 架設篇

我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自行架設VPN伺服器(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利用PacketiX VPN Server,PacketiX VPN Server是一個由一所日本大學研究開發的,可以用來翻牆或是取得VPN伺服器的網路權限(像是公司常常會設定某些資料只有公司可以存取)。

下載PacketiX VPN Server:官方
照以下的圖片選擇

這是我目前看到的最新版本

下載後開始安裝
下一步-下一步-打勾同意-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按連線並設定一個密碼用來管理伺服器

密碼設定好後,會進入一個安裝畫面,這時只要打勾 遠程訪問 VPN Server,

按下一步後會出現“當前VPN Server…..會被初始化”按是即可

再來他會要你設定一個HUB名稱,我個人是覺得用預設的VPN即可。

這個軟體還提供免費DDNS服務,這樣一來就算是浮動IP也行,你可以修改主機名。

設定完成後按退出即可,再來我們要啟動L2TP服務,所以要打勾“啟用L2TP伺服器功能 (L2TP over IPsec)” 然後在底下IPSec 預共享金鑰,輸入你想要的連線密碼(這只是用來連線,等一下還有使用者帳號密碼,所以連線時會有兩個密碼),按確定繼續。

再來這是給IP不是直接配給電腦的使用者用的(像是公司),我個人因為ADSL本來就有配給每一戶8個浮動IP,所以只要電腦連ADSL就可以得到一個IP,我建議如果可以用ADSL連線就用ADSL,因為這個服務的連線速度會比直接IP慢。

設置本地橋接,要選擇網路進入的網路卡,如果是有線網路卡應該會寫區域網路,無線網路的話好像是無線區域網路,然後按創建用戶

主要就只要輸入用戶名和密碼即可。

最後按關閉-關閉

回到主畫面後,在管理監聽器(這個監聽不是監視的哪一個監聽)按創建,加入Port 80,如果有安裝Skype的話,需要參考這篇教學來修改設定,才能順利透過80連入電腦。

然後完成後,點兩下主畫面上HUB列表裡的第一個(應該大家都只有一個,反正就點那一個)

點完後會出現

打開虛擬 HUB 屬性

打開 編輯虛擬 HUB 擴展選項列表,點兩下BroadcastStormDetectionThreshold。

把0改成4096,按確定,保存-確定-確定-關閉,就完成架設工作了!

自行架設VPN伺服器 (PacketiX VPN Server) – 連線篇

2 thoughts on “自行架設VPN伺服器 (PacketiX VPN Server) – 架設篇

  • 請問設置VPN的電腦接在路由器上 該如何設置?
    用L2TP 連線 通訊阜轉發500 和4500 都已開
    依舊失敗

    Reply
    • 要在路由器上設定DMZ或是Port Forward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